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社会服务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中心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公告 
 区域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通讯 
 学术讲座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题研究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成立
2015年05月12日 19:37    admin  浏览:

    5月29日上午,“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成立大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中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教育人类学专业的专家学者汇聚中央民族大学,共同庆祝“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的成立。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宋敏出席大会并为委员会的顾问颁发了聘书。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顾问、委员以及中央民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委会秘书长、教育学院院长苏德毕力格主持。

  宋敏代表学校对“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的成立将有助于中国教育人类学学科资源的整合、学术力量的团结、学科建设的推动、研究队伍以及学科影响力的扩大。她希望教育学院以“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在教育人类学教学、科研方面的优势,不断创新,为促进中国教育人类学的发展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黄忠彩宣读了“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成立批文和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明甫发来的贺信,并代表周明甫向“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授牌。“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主任、中央民族大学“985工程”教育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滕星介绍了中国教育人类学研究的缘起、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等。“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顾问、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民族教育学科组组长哈经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会长庄孔韶等先后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成立的良好祝愿和希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长安网 | 中国社会学会 |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 中国社会学网 | 人民网“加强和创...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社会学视野网 | 公安部 | 民政部 | 湖北省人民政府 | 宜昌市人民政府 | 社会管理创新网 | 湖南社会管理网
Copyright © 2015 三峡大学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606 Email:yyshxyj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