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社会服务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中心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公告 
 区域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通讯 
 学术讲座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题研究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谭志松一行赴恩施洞下曹村举行三峡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并以“乡村振兴的重要大战略意义”为题做专题讲座
2020年07月10日 16:45    黄丽  浏览:


(通讯员:黄丽)2020年78日下午,三峡大学原正校级干部谭志松率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三峡大学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赴恩施市白杨坪镇挂牌、调研。恩施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匡乐轩,恩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渊,白杨坪镇党委书记张金元等人参加相关活动。    

在白杨坪镇进行了三峡大学扶贫易迁社区发展研究基地挂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时胜利宣读关于建立“恩施市白杨坪镇扶贫易迁社区发展研究基地”的文件。三峡大学原正校级领导谭志松、白杨坪镇党委书记张金元为基地揭牌。    

在洞下槽村举行了三峡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时胜利宣读关于建立“恩施市洞下槽乡村振兴研究基地”的文件,谭志松向洞下槽村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匡乐轩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谭志松教授围绕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乡村振兴战略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系、乡村振兴战略对于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作用等问题阐释了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意义,并结合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意义介绍了在恩施白杨坪村洞下曹村建立三峡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基地的目的和重要性。他指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基本职能,三峡大学坚持“双服务”战略,在培养地方所需要人才的同时,也利用三峡大学的人才、科技优势为地方提供智力服务。洞下槽村是恩施州委书记的联系点,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希望通过座谈了解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方面探索的经验、存在的问题。    

会上,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工作中的探索与困惑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匡乐轩副秘书长总结讲话。他感谢三峡大学对恩施的支持,他介绍了脱贫攻坚的恩施实践经验,他希望双方以挂牌为契机,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争取有更多的研究成果出现。

   

(三峡大学原正校级领导谭志松教授授牌)

社管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与恩施州、恩施市、白杨坪镇等相关单位人员座谈

合  影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长安网 | 中国社会学会 |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 中国社会学网 | 人民网“加强和创...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社会学视野网 | 公安部 | 民政部 | 湖北省人民政府 | 宜昌市人民政府 | 社会管理创新网 | 湖南社会管理网
Copyright © 2015 三峡大学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606 Email:yyshxyj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