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社会服务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中心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公告 
 区域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通讯 
 学术讲座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题研究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谭志松教授一行赴恩施州及各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社会治理
2021年11月01日 15:01    邓莹辉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重大课题“武陵民族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社会治理研究”的研究工作,20211017——26日,在首席专家谭志松教授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赴恩施市、宣恩县、恩施州、来凤县、咸丰县等地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社会治理情况展开实地调研和考察。此次调研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恩施州各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社会治理的基本情况。

10月19日上午在宣恩县政府办公室举行座谈会,由段晓鹏副县长主持。谭志松教授首先介绍课题组本次调研的目的;胡晓洪副县长介绍宣恩县易迁工作相关情况。然后由县乡村振兴局、县发改局、县政法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民宗局、县文旅局、县信访局等单位分别就安置规划和执行、管理体制机制、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与安置就业、文化融入和文化发展、社区治理等问题进行介绍和交流。下午前往宣恩县最大安置点——沙道沟镇酉水情社区实地走访和调研,了解其社区管理模式、产业发展和移民就业等情况,获得大量一手信息和资料。



10月20日到恩施州政府乡村振兴局座谈。座谈会由曾凡胜副州长主持,州组织部、政法委、发改委、乡村振兴局、人社局、信访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民宗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调研组所提出的关于恩施州易迁安置社区治理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谭志松教授代表调研组对恩施州政府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彼此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10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赶往来凤县行政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参加易迁社区治理与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柯长仁主持,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民政局、教育局、文旅局、信访局、民政局等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下午,由柯县长等陪同,调研组到漫水乡实地调研安置社区状况,乡长冯婷、乡党委副书记杨东平等就易迁点相关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深入扶贫车间、易迁居民家中实地考察,见证易迁安置成果。


10月24日,调研组在谭志松教授的带领下一路风尘仆仆前往咸丰县继续调研。首先到咸丰县最大安置点——杨洞社区进行考察;25日在县政府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副县长来国红同志主持,县发改局、组织部、民宗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民宗局、政法委、文旅局、人社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在扶贫搬迁集中安置与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最后,来县长邀请三峡大学经常到咸丰调研,并希望分享研究成果。谭校长代表调研组对县直各部门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未来会进一步加强与咸丰县的合作,共同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此外,谭校长又分别于10月18日、26日两次前往乡村振兴示范村——恩施市洞下槽村进行实地调研。

课题组成员时胜利书记、邓莹辉教授等部分或全程参与了此次调研考察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长安网 | 中国社会学会 |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 中国社会学网 | 人民网“加强和创...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社会学视野网 | 公安部 | 民政部 | 湖北省人民政府 | 宜昌市人民政府 | 社会管理创新网 | 湖南社会管理网
Copyright © 2015 三峡大学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606 Email:yyshxyj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