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社会服务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中心简报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中心公告 
 区域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通讯 
 学术讲座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专题研究 
 
  中心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公告 > 正文
 
贵州省凯里市举办2012年苗族文化论坛
2015年05月13日 11:19    admin  浏览:

    “2012中国·贵州·凯里苗族文化论坛”于5月27日至28日在凯里市举办,来自贵州省、湖南省、云南省、湖北省、北京市、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多个省份的百余名苗族文化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苗族文化论坛,旨在邀请全国各地的知名苗族专家学者,汇集苗岭新都就“苗族和苗族地区文化创新发展”进行交流讨论,为苗族和苗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贵州省东南部的凯里市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总人口63万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75%以上,是一个以苗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新兴城市。

  贵州省苗学会会长杨光林表示,凯里市是苗族地区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中心城市,是苗族文化适应城镇化和苗族文化助推城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前沿阵地,是苗族迎接城市化和积极建设富有苗族文化城市的“火车头”,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苗族传统社会转型升级的典型区域。

  据悉,在为期2天的论坛上,专家学者就苗族文化发展、传统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等多个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长安网 | 中国社会学会 |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 | 中国社会学网 | 人民网“加强和创...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社会学视野网 | 公安部 | 民政部 | 湖北省人民政府 | 宜昌市人民政府 | 社会管理创新网 | 湖南社会管理网
Copyright © 2015 三峡大学区域社会管理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606 Email:yyshxyjs@126.com